【all涛】无法逃离(三)

ooc预警

  ——

  姜凡和他导师的讲座依旧是震撼的,尤其是对于坐在观众席上的张涛而言,熟悉的感觉,那种一边被高中同桌碾压一边急切的记笔记的感觉。

  不过看着自己笔记上依旧逐渐潦草的字迹,张涛沉默了。

  “shift,都大学了还是跟不上他们。”

  正准备和身边的李想交流交流笔记的问题,扭头就发现换了隐形眼镜的李想眨眼睛的频率有点高,甚至有几次想要抬手揉眼睛。

  “李想?你眼睛不舒服吗?”

  张涛往前倾了一点,对上扭头看向他的李想,发现李想的眼睛通红通红的,红血丝多的有些吓人。

  “我靠,你眼睛红了!怎么回事?”

  “是吗……应该是还没适应隐形眼镜吧,没关系,现在讲座比较重要。”

  李想笑了笑,很平静。

  “讲座重要个毛啊?!你眼睛都这样了还听什么,不想要眼睛了是不是?我带你去医院看看。”

  张涛立刻就收起来小桌板,把自己的笔记本也装进斜挎包里,看着李想还没什么想动作的样子,麻利的把李想的本子也装进了自己的包里,还斜过身去把李想的桌板收起来。

  他一门心思都在李想的眼睛上,于是没注意到讲座上正在发言的姜凡停顿了几秒,他们的动作其实很扎眼,也吸引了后面巡逻老师的注意,张涛简单说了情况,巡逻老师也就点头让他们离开。

  李想起身的时候朝着发言台看了一眼,不意外的看见那个带着眼镜的人再没第一次运筹帷幄的气质。

  布满红血丝的双眼对着姜凡直愣愣注视着他们的眼睛。

  “张涛,可以扶我一下吗?我眼睛疼的睁不开。”

  李想这样说了,直肠子的张涛立刻伸手把人牵着往门口引。

  “诶呦,来来来,拉紧了,前面还有台阶。”

  “好。”

  半闭着眼睛都李想嘴角勾着笑意。

  ……

  “姜凡?你怎么了?”

  目送着那两个人离开的背影,看着张涛牵起那个人的手,虽然嘴上还在发言,但手上的动作已经将发言稿猛的扯碎。

  注意到他动作的老师开口询问,拉回了神情恍惚的姜凡。

  “不小心力气大了,老师,我没事,发言稿的内容我也都记得。”

  姜凡垂眼,慢慢抚平揉皱的发言稿。

  但只有他自己知道。

  他一点都不好。

  他以为高中同学的情谊稳赢,但却忘记了,他与张涛之间已经有了大段的错开的空白。

  “要还是高中就好了。”

  那样张涛就会一直依赖他。

  ——

  “诶,别睁眼,医生说了,滴了眼药水以后你先闭着眼睛几分钟。”

  医院走廊上,李想怀里抱着张涛的斜挎包,听话的仰头让张涛给他滴眼药水,刚想低头睁眼,就被张涛打断施法。

  “医生也说了好好休息就可以。”

  李想默默这样说。

  “得了吧你,谁知道你还会不会戴那个隐形眼镜啊?话说你怎么回事,不是不喜欢戴吗?”

  “……就是想试试看新的东西。”

  “新的东西差点让你眼睛发炎知道不。”

  张涛嘴上这么说,但却拿了纸巾把流下来的眼药水擦干净。

  “……对不起。”

  李想慢慢睁开眼睛,对张涛这么说。

  “真是,完全没法对你生气。”

  张涛无奈,李想的逆人性人设确实很难让人生气,最多觉得有点无力。

  “本来我还和姜凡约了晚饭,现在也不知道来不来得及。”

  嘴里嘀咕着,张涛没注意李想暗下去的神色。

  还没嘀咕完,张涛就感觉自己的外套下摆被人揪着,低头,发觉是某个眼睛因为眼药水看着泪汪汪的逆人性舍友。

  “陪我。”

  然后,他的逆人性舍友说出了一句很有人性的话。

  

评论(63)

热度(859)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