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催更

【all涛】高香敬神明

ooc预警

  ——

  尖子班的天才们,是老师眼中的宝贝疙瘩,是普通学生眼中的大神人物,也是张涛眼中他努力学习却又被打击的牙痒痒的人。

  “都是脑子,怎么你们的就那么聪明啊?!”

  当张涛花费三个小时来答出竞赛的压轴大题,而姜凡只用了半小时,更别提薛珅和陈希那两个做题速度变态的了。

  “不要这样想,张涛,你也很聪明啦!”

  薛珅笑眯眯的,不规矩的手伸出来搭在那因为挫败而趴在桌面上的张涛的脑袋上,把张涛特意打理向后梳好的头发揉出几根呆毛。

  “虽然三小时都够我把近十年的竞赛试卷都做完。”

  薛珅总喜欢这样,给甜枣又给巴掌,他喜欢看着张涛因为夸奖而眼睛亮亮的样子,却又按耐不住恶劣心思去都弄。

  “shift,你们简直不是人的学习速度。”

  恨恨的张涛只能继续埋头emo,顺手扒拉掉在他脑袋上流连忘返的手,被拒绝抚摸的薛珅也没急着坐回去,甚至也没理会那因为上课铃已经在讲台上的物理老师的尴尬。

  依旧朝向后坐着,手臂交叠在椅背上,下半搭在手臂上,常年留着的发型遮了一点点眼睛,张涛此时也看不见他的眼神。

  因为吊车尾对于逆袭的渴望,他将希望寄托于自己刀子嘴豆腐心的同桌,虽然姜凡再一次因为他挫败和斗志高昂模式切换的迅速给出了经典回应:

  “6,物理课上让我给你讲化学。”

  “啊!我没听见上课铃,课本课本!”

  刚刚反应过来的张涛呆住了,然后快速在草稿纸堆成山的桌面上找着物理课本,但越着急越手忙脚乱。

  emo的心思都没了。

  “张涛,接着。”

  此时,陈希小声点叫他,把物理课本稳稳当当的丢进张涛怀里。

  “陈希,你没有课本怎么上课啊?实在不行我可以和同桌看一本的。”

  “没关系,我都背下来——!姜凡!”

  陈希还没来得及说完,张涛手里还没捂热的课本就被姜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丢回去,然后因为说悄悄话而斜着身体的张涛也被他的三好同桌摆正坐姿。

  工整的物理课本上有字迹清晰的标注,稳稳当当的落在两个单人桌的分界线上。

  “同桌看一本就好了,是吧,张涛?”

  姜凡嘴角上扬了三个像素点,似笑非笑的。

  “哇,同桌,看不出来你这么用功啊!”

  张涛如获至宝的伸手翻阅了一下,发现姜凡的逻辑比老师还清楚,急忙从书桌里找出新的纸张记下来。

  他脑子里如今都想着。

  他要卷生卷死所有人。

  但薛珅却不大高兴的样子。

  “姜凡,昨晚上没打游戏,原来在这等着。”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薛珅,已经上课了,物理老师快要在讲台上哭了,你该坐回去了。”

  姜凡的话完全站在道理上。

  “……难办。”

  薛珅没什么表情,同往常一样变成了任课老师们又爱又恨的天才学霸。

  姜凡和他是一类人。

  薛珅这样想,有些不爽的连着按下圆珠笔的按钮。

  他就没见过尖子班的人有几个做过笔记,还是把解题思路都列出来的。

  分明就是故意做给张涛看的,说不定张涛消失不见的课本就在姜凡那个笑面虎的书包里。

  真是,大家都会逮着缝隙就刷存在感。

  陈希手上拨动魔方的声音也伴随着张涛越来越靠近姜凡而急躁起来,喀嚓一声,陈希垂眼,不意外的看见被他掰下一块的魔方。

  自从张涛出现之后,他魔方的更替倒是越来越频繁,原本只是打发时间的东西,不知不觉变成了发泄的方式。

  姜凡自然注意到他们的情况,只是嘴角保持着弧度,不经意的拉进一些张涛的椅子。

  “这个地方还有标注,坐的远不好看吧?记错了的话,下次还得来问我。”

  “哦好,谢谢你啊同桌,帮了大忙了。”

  没心没肺的人完全没意识到什么。

  被旁人视做高不可攀的天才们在尖子班却反过来,认为努力追赶上他们的张涛才是不可去触碰的。

  想亲近,却又因为天才的矜持而有着隔阂。

  就像是庙里难得一见的神像。

  总是隔着名为世俗的经幡。

  

  

  

  ……

  回答两个问题

  1.我是一个自由的厨子,长篇的更新频率不是按时间来算的,我一般会等几篇的热度相差不大才会继续,这样也有利于我自己保持热情和提供好的产出。

  2.有人说张涛的tag是属于另一个圈子的,但是因为我点进去我看到的大部分还是尖子班的内容,所以我没有想删除已发布作品中tag的做法,但是我在后续不会这么标,撞tag这个很常见,比如我搞百变小樱的月樱会撞到rps的gl的tag,提醒我可以,我也不会再用,不过我的看法是撞tag的处理方式,以月樱为例

  一般是被撞的#月樱+#百变小樱月樱。

  我为什么没用这样的模式是因为,我没想到“张涛”这种大众到很少出现在各类作品里的名字会有这个问题,这个我是真没想到,不过我觉得也不能说专属,因为两个作品里都有这个角色存在。

  否则我很难和解我的二次元bg和真人gl撞tag这件事(

评论(20)

热度(2178)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