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涛】无法逃离(二)

ooc预警

  ——

  薛珅挂断电话,露台的风不小,常年留着的有些遮挡视线的发型也被风扬起些许,他看着异国的灯火阑珊,慢慢散热的手机就像是变成一块冰砖头。

  “张涛……怎么就是不能再等我一下呢?”

  他伸手彻底揉乱自己的黑发。

  在冰冷的风和跃动的血液的冲击下,眼中的灯光涣散成无数的烟花。

  就像高三那年,在张涛手中燃起的廉价的仙女棒。

  薛珅还记得那个时候,每个瞬间都无比清楚。

  “薛珅!你看,我就说还能玩吧?”

  穿着那件万年不变的卡其色衬衫,张涛从暖气充足的房间里跑到院子里,只为了验证那积压了一两年的仙女棒还能燃起。

  怎么看都像是一个傻子的行径。

  那些烟花是薛珅的父母很久之前买回来的,但他的父母已经很久没有抽出充足的假期来陪伴他,良好的家庭,优秀的父母,薛珅自知已经非常幸运。

  优秀的天才很久之前就知道评估自己的价值,薛珅不会让为自己付出的父母失望,于是他就开始寻找自己的优势和价值。

  等到反应过来,他已经变成了对掌握任何学习知识都易如反掌的天才。

  不自知而出现的天才。

  数学变成了游戏,英语变成了放松,每一门学科,都变成了他人生中的一部分。

  其实是有点可怕的,学习在慢慢替代他的日常生活。

  其实原本也没什么,最多就是偶尔的无聊。

  他是天才中的天才,每一次的试卷在他眼中并没有什么不同,尖子班的天才们为了打发无聊的时间,争先恐后的去学习前人陈列在面前的知识。

  在他机械化的人生中,张涛很突然的出现了。

  那时候站在讲台上自我介绍的张涛有些拘谨,不同于天才们的气质让人有些在意,那是属于努力追赶天才的普通人的气质。

  薛珅一开始以为自己只是把他当成一只实验的小白鼠,试探着这个人的底线在何处。

  但正如他所看见的。

  张涛是他人生中的意外。

  倔强的普通人。

  他还没搞明白张涛为什么能忍受他的恶作剧,他还没搞明白。

  所以绝对不能。

  绝对不能被别人占走了那个位置。

  ——

  “张涛,你好点了吗?”

  迷迷糊糊的,张涛从医院回来后倒头大睡了几个小时,刚睁开眼睛,周浩就像是掐着表一样站在椅子上隔着床栏看他。

  “!——周浩,我病好了也要被你吓出毛病了。”

  张涛一下子就清醒了,但脑袋没那么烫了,身体舒服起来,肚子就咕噜咕噜叫了,中午只吃了粥,回来就匆匆忙忙的睡了一觉。

  “啊……好饿啊,周浩,你有没有吃的啊?”

  他下意识的问出口,但很快反应过来,“算了,生病忌口的那么多,薯片都不能吃……”

  emo的想要把自己埋进被子里。

  “薯片是不可以啦,但是水煮土豆片应该没关系。”

  “水煮土豆片?听上去不好吃啊——诶?!哪来的麻辣烫?”

  他回头就看见还冒着热气的骨汤麻辣烫被周浩正打开。

  “我刚买的,按照你之前的作息规律,就能算出来你大概什么时候会醒,麻辣烫你也不用担心,那家老板我认识,特意给你做的纯骨汤。”

  周浩摆好东西,坐在他自己的位置上,正对着张涛的床位,仰头看着他。

  “所以下来吃点怎么样?”

  张涛有点怀疑是不是自己迷糊了脑袋,隔着特意装起来的蚊帐,他好像把周浩错看成了某个人。

  很聪明,看上去很温柔好说话。

  却在某些时候会让他有些尴尬的人。

  “怎么了?”

  “诶周浩,我记得你很敬佩我高中同学薛珅对吧。”

  刚进大学时的对话他还记得。

  “嗯?怎么突然说这个?”

  “哦,我就是突然觉得,你和他有点像来着,都超级聪明,而且对我也蛮好的。”

  “……”

  张涛直到走到麻辣烫面前坐下,周浩都没说话。

  “周浩,你怎么不说话了?”

  “没什么,就是突然想明白,李想今天怎么突然要死要活的去换成隐形眼镜了。”

  周浩支着下巴这样说。

  “啊?他不是说隐形眼镜不舒服吗?”

  “嗯……谁知道呢?”

  周浩脸上的笑容意味不明。

  

  

评论(55)

热度(1210)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