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涛】无法逃离(一)

ooc预警

  ——

  在结束了全是shift的高中后,张涛以全班高考第一的优秀成绩考入了重点大学。

  这是他高中转入尖子班之后的第一个第一,而原因是,除了他以外的全班同学已经保送上岸。

  在高中毕业照上,张涛默默在校服的胸口也用水笔写了一个模糊不清的shift。

  “诶,张涛,去图书馆吗?”

  张涛的大学舍友李想也是个带着眼镜的大学霸,唯一不同的就是比起他高中同桌姜凡,李想对他会更温柔一点。

  虽然有时候理性到逆人性就是了。

  “啊......我今天好像不太行。”

  张涛开口就被自己嗓子哑的吓着,但还是坚持说完话。

  “昨天倒霉,洗澡的时候断电,我顶着凉水冲了泡沫,结果现在好像有点发烧。”

  他的运气是一如既往的差,昨天楼下用违规电器导致跳闸,结果BBQ的是整个宿舍楼共同的大浴室的热水器。

  连头都没吹好。

  “你发烧了?”

  李想伸手感受了一下他的额头,放下了手里的书本。

  “这样不行的,我带你去校医院。”

  “……校医院今天做新生体检。”

  张涛默默说了一句。

  “那就去外面的医院。”

  李想直接爬上楼梯,抓着厚外套就让张涛套上,直接把还迷迷糊糊的张涛整清醒了。

  “我感觉还好吧……”

  “不行,你这温度绝对超过三十八度了,硬熬会出事的。”

  但李想非常认真的这样说。

  ——

  “你们这些年轻人,平时少熬夜知道不?”

  给张涛打针的护士年纪大一些,看到最近越来越多大学生感冒发烧,就忍不住叮嘱几句。

  张涛点头如捣蒜。

  毕竟他脑子都快要烧糊了,甚至看人都有了重影,现在他知道李想不是在吓他了。

  “张涛?”

  突然有人叫他,张涛迷迷糊糊抬头去看,看不清人脸,只知道脸上有副眼镜。

  “李想?你不是刚刚去取药了吗?这么快?”

  张涛这样说着,但发现从前一向温柔且有问必答的舍友一直不说话,在寻思自己是不是看错了人,下意识抬着还在输液的手还想揉一揉眼睛。

  结果被人按住动不了,对方靠的这么近,再怎么也都能看清这是谁了。

  “姜凡?”

  张涛有些惊讶,也有些惊喜。

  原本说去了北京深入研究应用数学的高中同桌姜凡,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

  “你怎么在这啊?”

  听到这句话,姜凡晃了晃手里的药袋子。

  “我的老师吃坏了肚子,我帮他来拿药。”

  “哦……这样啊——”

  张涛的话还没说完。

  “李想是谁?”

  姜凡这样问出来,张涛刚想回答,就看着面前许久不见的高中同桌突然被人往后扯开。

  “是我,他生病不舒服,别一直碰他。”

  李想把药放在张涛身边,回头看着面前和自己有点撞人设的姜凡。

  “哦,李想,这是我高中班上的同桌,他叫姜凡,是个数学大学霸。”

  张涛没什么感觉的乐呵呵的介绍。

  “幸会,张涛在大学麻烦你照顾了。”

  姜凡伸出手。

  “幸会,照顾舍友是我应该做的。”

  李想也不退却。

  “诶,姜凡,你还没说你为什么在这呢?”

  张涛伸长脖子看着被李想挡住的老同桌。

  “哦,我老师这个月来你们学校开交流讲座。”姜凡推了推眼镜,“他负责坐着,主要还是我来给你们讲。”

  “哇,你真厉害。”

  目前还是普通大学生的张涛再一次感觉到被学霸的支配感。

  姜凡很高兴听见这久违的夸奖,像猫一样会微微眯起眼睛,但下一秒,李想侧身,再一次把人挡住。

  也就是这个时候,还在上吐下泻的老师打来电话催促,姜凡只能简单告别后尽快回去。

  “那回见。”

  张涛的告别和高中的时候一样。

  “嗯,回见。”

  姜凡嘴角的笑容一直都有。

  ……

  “李想,你不高兴啊?不用等我的,你要去图书馆的话预约下午的还来得及。”

  吊了水慢慢好转的张涛善解人意的说。

  “没不高兴,我陪你,否则不放心。”

  “是吗,舍友,你真好。”

  张涛笑着,李想听到这句话也想笑,但张涛的下一句让他笑不出来。

  “不像姜凡,他高中总是夸我以后损我,刚进大学的时候我还以为你和他是一样的,结果现在来看,很不一样嘛。”

  “是吗……”

  李想没再说话,却默默抬手摘下了眼镜。

  ……

  【你今天遇见张涛了?运气真好,我现在还在国外呢。】

  电话里薛珅的声音传来,一如既往的雀跃中带着尖刺。

  “嗯,我运气真好,可有人运气更好。”

  【什么意思?】

  “他有个舍友,一直挡在我前面。”

  【……张涛的话,不奇怪,因为他是个很有意思的人嘛。】

  沉默了一段时间后。

  【我会尽快赶回来的。】

  “6。”姜凡在阳台上默默说了一句,“那么我这段时间,先陪在他身边。”

  

  高中不是我们的结局,大学也不是分割点。

  尖子班的天才,某种意义上会是张涛无法拜托的存在。

评论(32)

热度(2286)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