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催更

【all涛】无法逃离(四)

ooc预警

  ——

  “什么?你不愿意和老同学聚一聚吗?”

  在氛围不错的茶餐厅里,姜凡很意外的接到了张涛表示自己失约的电话。

  连带着刚端上桌面的红茶都没拿稳,茶杯磕出不小的声音,姜凡握着电话的手用了劲,但再用劲也没法改变什么。

  【实在对不起啊同桌,我舍友他眼睛发炎了没人照顾,我总不能把他一个人丢在医院挂水吧】

  “所以你就要把我一个人丢在餐厅?”

  姜凡知道自己有些不讲理,但他就是不想讲又怎么样?张涛明明在高中的时候那么依赖他,但现在却因为别人一再的避开他。

  【诶呦,你别说的这么委屈嘛,搞得我负罪感挺强的】

  电话另一头的张涛也很无奈,他的舍友李想在大学帮了他很多,甚至连保研这种事情也是在李想和周浩的帮助下才误打误撞成功的。

  住在一个屋子里几年,关系又好,他怎么可能把人丢着不管,周浩那边因为实验的问题也没法照顾人。

  【这样,这次算我的,你尽管吃好不好?下次,下次我保证陪你吃饭】

  电话里青年的声音依旧是姜凡熟悉的乐天派,但姜凡无端的觉得自己很悲惨。

  连带着面前的红茶都洒了不少,茶餐厅的甜香气一点点也感染不了他。

  因为张涛不要他。

  “先生?您没事吧?”

  服务员注意到因为没端稳被烫红手背的姜凡,上前关心,带着银边眼镜的青年只是摇头示意自己很好。

  但实际上他一点也不好。

  ——

  “来,这是皮蛋瘦肉粥,我还买了虾饺。”

  挂断电话的张涛好说歹说才让李想松开了自己的衣角,快步到医院外面拿了晚饭的外卖,其实本来李想是不想挂水的。

  但是那眼睛红的吓人,张涛担心,问过医生以后也觉得还是先挂水免得炎症更严重。

  此时他们的处境好像对调了一样,一直被大佬带着走的张涛一句话就能让李想乖乖坐好,看着小桌板上面摆开的晚餐。

  李想觉得张涛有可能把自己当成了隔壁儿科的那些小孩一样。

  “来,多少吃一点,你这水要挂到大半夜呢,晚点周浩也会过来的。”

  张涛笑着,心想他们宿舍关系真不是一般都好。

  李想看了看面前的食物,微微抬眼看着张涛,直到张涛自己反应过来。

  “张涛,我右手不方便。”

  张涛这才注意到温柔的护士小姐把吊针打在了右手上,要是动的话说不定会回血。

  “这样啊,那你先喝粥吧,勺子左手也可以用。”

  “可我想吃虾饺。”

  李想有些得寸进尺的要求。

  但张涛是个粗神经,觉得兄弟提的要求不难做到,于是就拆开筷子,一边夹起来一边说:

  “那行,我给你夹一个大的,这家虾饺可好吃了。”

  李想眼中带笑的看着那虾饺离自己越来越近,甚至嘴唇微微张开,却在下一秒神色立刻阴沉下去。

  “这虾饺是真的好吃。”

  急匆匆赶来的周浩直接把张涛手抓起,诱人的虾饺就送进了他嘴里。

  “诶,周浩,这是给李想的晚餐,再饿也不能和病号抢吃的啊。”

  张涛下意识的说出声,李想唇角勾起,但周浩神色却低沉下去。

  “哎,我可是接到电话后连饭都没吃就跑过来的,本来午饭也没吃就觉得头晕,吃了你一个虾饺还要被数落。”

  周浩装作伤心的靠在墙面上画着圈圈。

  “早知道你偏心他,平时零食也是先给他再给我。”

  “不是,我不是那意思周浩。”

  张涛觉得自己一个头两个大。

  “好好好,你们俩我都喜欢行不行,你快也找个地方坐下,我那饮料你先喝点,我待会也要买饭吃,到时候给你也带一份。”

  “那可就说好了。”

  周浩立刻阴转晴,像个乖巧的大狗一样在李想身边坐下,状似意外的拿起张涛剩下的那瓶饮料,是味道不错的橙汁。

  他就是故意在李想面前仰头喝了几口。

  “真好喝,可惜你现在喝不到。”

  “他个病号还喝什么饮料。”

  张涛不理解他们话语中的暗潮汹涌,正准备继续夹起虾饺,就被李想伸出左手拦住。

  “嗯?你不是想吃吗?”

  张涛疑惑。

  “不用了,这盘虾饺,先给某个饿死鬼吃。”

  面前的张涛根本不知道,他的完美舍友妒忌的快要疯了。

评论(39)

热度(843)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